Saturday, July 22, 2006

哈利波特-雄鹿之魂(第一章)

第一章
雪地裡的婚禮

這一年夏天似乎結束的特別早。大雪不的停落在街道上,霧氣在四處飄散,瀰漫著整個天空。到處都是寒冷的天氣,幾乎冷卻了人們的心情。周遭唯一的愉快在洞穴屋裡。在大雪中,人們正愉快的看著新婚夫婦,只有哈利在窗戶後面站著,雙眼直直的向外看,想著鄧不利多。哈利知道鄧不利多一定認為能有愛在他死去之後留下是件好事。他必須為鄧不利多殺死石內卜,他更必須為魔法世界殺死佛地魔。那正是他的使命,一份只有他才能完成的使命。
「阿利!」 他後面的一個女孩大叫道,甩動著她銀色的頭髮。哈利記得她,那個他在十四歲時救過的女孩-佳兒。她看起來長大了許多,身上金色的服裝襯托她那頭銀色的頭髮,讓她看起來比平常更加美麗。「不要愣在那裡,一起來玩嘛!」
哈利轉身看著大家興奮地交談著。榮恩和他的爸爸交談。他們看起來很緊張,但榮恩似乎有些興奮。佳兒正微笑著向他揮手,哈利回了她一個微笑。弗雷和喬治正在慶祝用的爆竹。衛斯理太太正在幫花兒打扮,她身上華麗的衣服和頭飾使她的美麗達到一種難以置信的地步。最後,他看見路平和東施正在逐退催狂魔。
「快叫正氣師,我們的愉快對催狂魔來說太美味了﹗」路平叫道。「疾疾,護法現身﹗」
哈利微笑著拉出他的魔杖,成功的驅逐他們中的一個。
掛在洞穴屋上面的鐘開始響了。婚禮終於開始了,比爾帶著花兒從前門走出來,他臉上的傷疤仍然清晰可見。爆竹在掌聲中點燃,一道道長長的火焰刷進空中。大家都熱烈的鼓掌,表情看起來相當愉快。然而旁邊的正氣師們,正憤怒地瞪著催狂魔。大家向正氣師們看了看,然後一起笑了起來。
婚禮帶來的愉快趕走了佛地魔帶來了恐懼和悲哀, 哈利想知道它能持續多久。 來自佛地魔的恐懼不久將再次來臨。不過鄧不利多是對的,愛真是一種完美的感覺。

「哈利,原來你在這裡,我們找你找好久了。」妙麗叫道。「出來嘛!已經是下午了!你已經在那裡站一個小時了!」
「如果你想要,我們去飛一飛。其他人仍然在玩弗雷以及喬治的新產品。」榮恩建議。
「騎掃帚?」哈利說。
「當然﹗你在想什麼?」榮恩正看著哈利,認為他似乎發瘋了。
「我的意思是-等等﹗」 哈利走出前門。「衛斯理先生, 我要你買的東西你買了嗎?」
「噢﹗已經買了,就在紅箱子裡。 」 衛斯理先生指著前門。
「謝謝 」 哈利把它拿進去並且打開包裹,一支閃閃發亮的掃帚躺在裡面。在它上部,金色的字『水瓶號』被刻在上頭。榮恩和妙麗都露出微笑,好像他們知道它被買進來的目的。
「初學者最佳的選擇。 」榮恩說,露出牙齒大聲的笑。
妙麗沒有理他「歐!它看起來真不錯,我從沒騎過好掃帚,但我不認為它真的可以-」
「我說過了,這是初學者最佳的選擇! 其實, 如果有必要我們可以用現影術。哈利,你為什麼要買它呢?」榮恩說,一邊興奮的檢查著掃帚。
「現影術不能用在某些地方﹗」妙麗不耐煩的說。「我到底要說幾遍-」
「但是你仍然能用現影術接近它,不是嗎?」榮恩仍然沒理解。
「你坐在多近的地方現影啊?」妙麗問。
榮恩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。「不會很近,但那是原因嗎?」
哈利很高興他終於能了解。「沒錯﹗我們可以去一邊飛一邊對抗催狂魔,現在先看看我們是否能教會妙麗怎樣飛,或許容恩可以先載她-」
「謝了,我會自己試試看。」妙麗打岔道,紅色斑點在她的臉上隱約的浮現。
「好,大家一起去﹗」 哈利笑了起來。
哈利、妙麗和榮恩從洞穴屋走出來。雪堆積的越來越高,惡劣的天氣並沒有嚇倒他們,反而使他們更想出去。就當他們要騎上掃帚時,金妮帶著她的掃帚跑向他們,哈利微笑並且跑向她。
「要去飛嗎?」金妮問。「我能也參加嗎? 」
「當然,那弗雷以及喬治能嗎?」哈利問,他想知道衛斯理先生有沒有給他們新掃帚,但是他不久之後就得到答案。
「我們差點認為你忘了我們。」弗雷和喬治從後面走出來。
弗雷說 「除了可憐的榮恩,爸爸為我們所有人各買一支掃帚,他上次不應該先買的。」
「順便說一下,我們的產品在這個時間銷售的還不錯,我們不應該錯過它;我們等一下再回來玩。」喬治補充說。
他們走回洞穴屋。此時,哈利和他的朋友們騎上了掃帚。在他們出發後,哈利忽然想起一件事。
「等一下!我差點忘記我還未成年﹗」
「不會怎們樣啦﹗金妮和你都能成功的避開催狂魔。即使未成年,你還是可以用護法咒對付他們,因為你們身處境危險嘛!」榮恩笑道。「我們走吧!妙麗!疾疾、護法現身!」
金妮低聲地說「真是個美好的約會。」兩人便同時衝上了天空,哈利微笑著並且躲過一個催狂魔,加速衝到其他人身旁。溼冷的空氣往他身上陣陣吹來。他有過多次在寒冷空中飛行的經驗,但是從來沒有一次比這次冷,那是一種令人凍僵的冷,甚至比被追趕的那次還冷。哈利想知道他是否將要再次摔倒。他希望他已經17 歲。他衝進榮恩和妙麗後面的空中,冰冷的雪落在他的身上。妙麗的護法-那隻發亮的水獺在催狂魔和催狂魔之間飛來飛去,並且以用高速去追趕催狂魔們。榮恩的巨大護法老鼠在催狂魔的頭上跳來跳去,設法把催狂魔們押到低空。他激動的開始對他的護法發出鳳凰令。
「壓那個﹗那個﹗你這白痴老鼠﹗」榮恩對他的護法大叫。「打死那傢伙!對!就是他!壓-小心呀﹗妙麗!」妙麗現在只剩她的右手還在的她的掃帚上。哈利迅速的飛過去幫助她。哈利在幫助妙麗重新騎上掃帚後,四隻催狂魔包圍住金妮。「疾疾、護法現身! 」妙麗和榮恩幾乎在相同的時間大聲叫道。哈利拔出他的魔杖指向剩下的催狂魔。
「疾疾、護法現身! 」兩個不同的聲音同時大聲喊道,哈利轉頭看著他們,發現他們都穿著中國火球龍皮長袍,掃帚的前端也都刻了金光閃閃的三個字-火閃電。弗雷和喬治都對著他微微一笑,並且說:「哈利! 你差一點就犯法了﹗」
哈利對所發生的感到驚訝,他向後號叫:「我知道,但是我必須-」
「救你的小女朋友?」喬治說:「我們已經從榮恩那邊聽到這個消息。那是真的嗎,金妮?」
「又是從榮恩?」金妮一邊說一邊揚起了她的眉毛。
「沒關係啦,金妮,我不在意。」哈利連忙說。
「好,我們先繼續玩,我等一下在和他好好的談一談。」金妮說,她看起來仍然很生氣。
這場和催狂魔的大比賽對他們來說很有趣。他們讓他們的護法坐上掃帚並且衝進一群催狂魔中,每一個催狂魔都盡可能的閃躲滑開。在催狂魔展開攻擊之後,其他的護法就會馬上包圍並且消滅他們。哈利他們全部喜歡這一種比賽,這可以讓他們忘記一切不愉快。不過,這種糟糕的天氣逼的他們早點結束這場對抗賽。寒冷的雪和雨滴一直落在他們身上。只有弗雷和喬治有龍皮長袍來對抗惡劣的天氣。最後,雪變得越來越大,他們沒有別的選擇,只有早一點結束比賽。

哈利、榮恩、妙麗和金妮圍在壁爐前玩弗雷以及喬治新改良的爆炸牌。當你輸牌時,他們會在你可以把它丟下之前爆炸,其中有一種牌叫爆炸卡,他們最喜歡抽到這種卡,只要爆炸卡一出,下一家的牌會立刻爆炸。他們花了許多時間在玩爆炸牌,最後他們幾乎已經燒遍了每個人的衣服後,他們開始談論佛地魔。妙麗製做了一個超長的打敗佛地魔的計畫表,哈利對妙麗已經做的準備並不感到意外。
「我們仍然有一個問題,哈利還未成年。」弗雷在妙麗超長的演講後發表他的意見。
「我們可以花時間找到一些或許知道佛地魔的弱點的人,就像卡卡夫,試試看會不會知道有關分-」 哈利給她一個敏銳的眼神,妙麗立刻中斷句子繼續說道 「如果哈利在他的生日之前去他姨丈的房子,鄧不利多的保護令將不會在他成年之前消失,他的處境將不會很危險。」妙麗回答。
「交通呢? 哈利不是不能現影嗎?」喬治問。
「我們有掃帚,不是嗎?」妙麗回答,她臉上那副『這是什麼簡單問題』的表情讓喬治感到不好意思。
「那你呢? 你又不能飛得非常好。」喬治立刻反擊。
「喬治,妙麗只需要練習。」榮恩辯道。
「但是她好像沒有飛行的天分。」弗雷說。
榮恩沒理他 「練習帶來成功,而且- 」
「榮恩,我可以和你講話嗎?」 金妮忽然插嘴道,榮恩跟隨著她上樓。
「所以我們真的需要訓練她,不是嗎?」 弗雷仍然討論著計畫。
「或許我真的需要訓練,但是-」
「吃晚飯囉!」衛斯理太太的叫聲傳入房內。哈利慶幸這一場爭吵終於結束了,他第一個走出房間,看見榮恩和金妮正好在樓梯上,就和他們一起走下樓,到達餐廳的桌子旁。

燻雞、烤豬等美味的食物和衛斯理太太特製的高湯不久就填滿了他們的胃。魔法部的人一個接著一個來看衛斯理先生和衛斯理太太,並且祝賀比爾和花兒。 衛斯理太太看起來正在等派西,但是她甚至沒看見他的一封信。她看起來很不舒服的坐了下來,金妮努力地安慰她。
榮恩看著弗雷和喬治,他們正在向部裡的一些工人介紹他們的新產品,他們似乎十分喜歡他們的保護斗篷。榮恩認為現在很安全,所以開始喊哈利和妙麗談論她的計畫。
「榮恩,金妮和你講了什麼?」哈利問,雖然他知道他們應該談論的是什麼事情。
「噢﹗她教我不要再介入有關她的事。」榮恩說「還有我們怎樣能找到卡卡夫,妙麗? 」
「在我們去哈利姨丈的房子之後,你就會知道計畫了。」妙麗說「問題是我們能怎麼去-」
「哈利! 有訪客!」衛斯理太太大聲嚷道。哈利懷疑是不是昆爵,他不是應該早就已經放棄了嗎?哈利走向門口,榮恩和妙麗穿過那群人並跟隨他。哈利看到昆爵和派西正在和衛斯理先生和衛斯理太太交談後,他匆忙離開,這時哈利看到門前站著一位老婦人和-
「奈威? 」榮恩說,似乎不能相信他所看見的。
「嗨!哈利! 因為霍格華茲被關閉了,我沒什麼事可以做,所以我的祖母想要我來加入你。」奈威說。「我已經被被路平訓練了好幾天,他說我表現的還不錯。 」
哈利被嚇到了:「但是它很-」
「危險? 我的孫子才不會害怕什麼危險!為了打敗佛地魔而犧牲自己,他將會感到驕傲,他才不會害怕呢!」奈威的祖母自豪的說。
「參加鳳凰會怎麼樣? 」榮恩建議。
「沒有鄧不利多的鳳凰會,只是一個廢物! 」奈威的祖母似乎不喜歡他的建議。
「好吧!奈威可以幫路平蒐集一些資料。」妙麗設法拒絕他,但當她看到奈威的奶奶生氣的張開嘴吧時,她迅速的說道:「他仍然能和我們一起執行一些重要的任務啦,可是他著需要更多的經驗。」
奈威的祖母最後終於同意了,她把奈威單獨的留了下來。哈利努力使他感覺好一點,不過,他仍然看起來不開心。因此,他們許諾在更多的訓練之後帶他出任務,奈威最後終於笑了。

黑夜逐漸籠罩了洞穴屋,哈利決定開始他們的旅行,每個人都走出了洞穴屋給他們送行。大家看起來既為他們擔心又覺得他們充滿著希望,弗雷和喬治給哈利許多他們的產品和魔藥,並告訴哈利必須給他們消息,哈利點頭答應。路平幫助他們使自己滅幻,讓送行的人無法看見他們,但是他們仍然站在那裡,並且看著他們的掃帚。
「小心 哈利! 小心,榮恩! 衛斯理太太對他們說。
衛斯理太太、路平、東施、弗雷、喬治和金妮對著他們微笑。 「再見﹗」哈利說。哈利、榮恩和妙麗騎上掃帚,他們在大家的希望中出發。所有的人在他們的眼睛裡變得越來越小, 哈利返回到天空,看清楚方位,向上加速飛到空中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