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5, 2006

第三章

第三章
北方之旅

哈利現在已經看不見倫敦了。他們一定在倫敦北方的某處,下面的一切事物看起來都昏昏暗暗的。陽光照在哈利的臉上,使他幾乎不能張開他的眼睛,他唯一能看見的東西是在他的前面的三支掃帚。他不知道他們要去哪兒,他既飢餓又口渴,他想知道他們能是否能停下來休息一下。更重要的事情是他凍僵了,他幾乎不能控制他的手來扶正他的眼鏡,他向前飛並且努力讓其他人知道他的處境。
一個黑斗篷出現在哈利的前面,維克多‧喀浪轉身解除自己的滅幻,他嚇到了哈利。哈利聽到榮恩在他後面笑,哈利轉頭看著榮恩,榮恩嘲笑的眼光使哈利感到想要衝上去打他。哈利向前追問喀浪現在要做什麼,他聳了聳肩什麼也沒說。
「我們很餓而且全身都凍僵了,我們可以休息一下嗎?」妙麗帶著希望的語氣問他。
「但是沃們不行休息,喵哩。」喀浪說。榮恩在他說喵哩這個名字時大笑,妙麗沒理他,哈利決定幫助她。
「那裡怎麼樣?」哈利為妙麗問,用手指著一片很大的雲。
「挪裡? 」喀浪有禮貌地問,他沒理解哈利的意思。當哈利想要回答時,另一個聲音從哈利背後傳來。
「你甚至不能施一個結凍咒嗎?」榮恩嘲笑地問。喀浪從頭到腳審視榮恩,檢查他到底穿多少件衣服。
「你發瘋了嗎?沃們已經快結凍了,你還想要沃們坐在冰上嗎?」喀浪驚訝地問。榮恩看起來很不好意思,對哈利求助性的眨了眨眼。哈利從他的包中取出一個瓶子並且把他丟給喀浪。
「挪是射摩? 」喀浪問。
「他可以使冰塊暖和但不會融化。」哈利回答。「但是你仍然需要先結凍它們。 」 喀浪將他的魔杖揮動一個圈,雲結凍了並開始往下掉。榮恩大聲嘲笑他,妙麗迅速地動她的魔杖,那朵浮在半空中的雲飄向他們。哈利在雲上倒魔藥,他們終於有一個地方可以休息。

一天又一天過去了,他們離目的地也越來越接近,但是榮恩的憤怒卻變得越來越強。在一朵雲內,有兩個人正設法使榮恩平靜下來。妙麗一直說喀浪可能是唯一一個能幫助他們找到卡卡夫的人,但是榮恩仍然很頑固。
「榮恩,在你和文坦交往時我沒有-」
「你有!你甚至還攻擊我。」榮恩憤怒地說。「我可是什麼是都沒有做,妙麗。」
「我希望你不會。」妙麗說。「但是我們真的需要團結,不是吵架。」
「我不會那樣,但是我將-」 突然,喀浪走近他們的雲中,榮恩立即停止談話,妙麗和哈利全部都向他微笑。只有榮恩憤怒地看著喀浪,好像他是一個食死人似的。哈利看見喀浪眼神中的懷疑,因此表示要和他出去走一走,他向妙麗眨了眨眼並且確定榮恩沒有看見他。
「沃做錯了什摩?」喀浪問,看起來仍然很困惑。「為什麼他看我好像- 」
「我不知道我應不應該告訴你。」 哈利說,他取出火閃電並且騎在它上面。喀浪沒有說任何一句話,他只是跟隨著哈利飛行,但是他還是一直注視著哈利,哈利知道他真的想要一個答案。
「不要那樣看我,我沒做任何事情。」哈利說想知道他的方法是不是能起一些作用。「我只想在今天的旅行前和你來一場比賽。」
「但是你的朋友怎麼辦?我知道他也喜歡飛,他甚至向我要一個我的親筆簽名呢」喀浪說。「為什麼他-等一下,他和喵哩在一起!」他立刻向後衝回妙麗和榮恩所在的雲。榮恩正坐在外面,哈利微笑並迅速回頭,他沒想讓榮恩和喀浪看見他。
「為什麼你不來和沃們一起飛?今天又不冷。」 喀浪問。「還有,喵哩在挪裡?」
「我的名字是妙麗!」在他們後面傳來一個譴責的聲音說,接著妙麗從他們的雲中走出來。她正再讀一張路徑圖,喀浪懷疑的看著她的眼睛。「喀浪,我們必須討論一下我們飛行的方向,我們到海洋只剩一個小時的航程﹗」
「嗯,再往東一點。」喀浪說,但是沒有人了解他在說什麼。
「我們將要往海上飛嗎?」榮恩說,臉上閃過了一個報復的神色。「我們為什麼不能在地上飛?」
「兩者都不。」喀浪簡單地回答。「榮恩,如果你不來和我們玩,我們就不-」
「好啦!我會去的。」榮恩打斷他的話,並且和他們一起走了出去,但是仍然低聲說。「我們怎樣可能不飛海上又不飛陸地?飛出地球嗎?」
當哈利和喀浪正檢查裝備時,榮恩在他們頭上飛來飛去,妙麗在看她的『進階變形學』。她的魔杖正用一種奇怪的軌道揮舞著,哈利和榮恩不安的看著她,哈利趕快拿出金探子。
「我們不需要那些,魁地奇瘋子,我們只需要玩!走吧!」榮恩愉快地說,一邊加速迎向陽光。哈利和喀浪對著彼此微笑,並且爬上他們的掃帚,他們在榮恩的笑聲中加速升空。「妙麗,現在不是讀書時間,是玩樂時間!過來抓我!」

鹹黏的空氣佔據了哈利的嗅覺,哈利記得那個味道-那種濕濕鹹鹹的味道。 哈利曾經聞過一次,但是那次經驗卻帶來了他有史以來最糟的記憶,哈利實在不想去想它。他低飛去看他們在哪裡,大地和海的邊境在他的眼睛裡清晰呈現,他停止飛行同時懷疑的看著喀浪。哈利看見榮恩和妙麗也都停下來,只有喀浪依舊還向著海邊飛去。哈利迅速追趕上他並且示意他停下來,喀浪轉了一個圈,並且飛回他們身旁。
「發生了什麼事,哈利?」喀浪問。「我們不是要去找卡卡夫嗎? 如果是的話,請跟我來。」
「那是海耶!」榮恩發牢騷道。「我們不是你﹗我們不能那麼遠飛而不停下來。」
「我們只需要再飛三十分鐘就可以到卡卡夫的家!」 喀浪一邊說一邊注視著榮恩。「並不遠呀!走嘛!」他忽視榮恩的大叫並且繼續飛行,妙麗跟隨著他,把哈利和榮恩拋在後方。哈利設法讓自己相信喀浪,不過在榮恩的抱怨聲中,哈利無法做到。
「榮恩! 你可以安靜一點嗎?現在唯一能對我們有幫助的事就是找到卡卡夫。 我們必須相信喀浪,就像妙-我的意思是就像你和我三年前一樣。」哈利說,仔細看著榮恩的臉,希望他沒聽到他剛才說的話。
「絕不﹗我絕不會相信他﹗」
「那你要讓妙麗和他單獨在一起嗎?」哈利打出了他的王牌。
「好啦﹗」榮恩說,看起來像他沒有其他的選擇。「如果他對我們說謊,我將會殺死他。」
「那時我會幫你。」哈利說,並且向他微笑。他的計畫最後起了作用,他終於感到放心。哈利在他們的前面高速駛向微風,榮恩嘆口氣,只好跟隨著他。

哈利和榮恩飛越一群積雪在山上的綠色小島,白色的山峰看起來就像一塊塊農田。河川將整個小島分隔為四區,就像一幅畫-只能在畫中才看的到的完美景色。哈利專注地看著四周,直到一片雲覆蓋過來。榮恩似乎沒有注意到那座島,他正專注看著前方兩個黑色的小圓點,妙麗和喀浪正熱烈的交談著,榮恩的嘴張的大大的。他用一個難以置信的高速飛向他們,臉上帶著嚇人的表情。他那個謀殺的表情嚇到了哈利,哈利立即追到他身邊,但是他出乎意料的停止,哈利完全明白為什麼。喀浪拉出他的魔杖指著水面,向下投一個白色的球。
「形形現!」喀浪大叫,球開始高速旋轉,哈利只能看見一個圈。突然球掉進海中,並且變成一個像隧道一樣的漩渦。
「那是什麼?」榮恩吃驚的問,哈利和妙麗交換了一個驚訝的眼神。喀浪微笑,但是並沒有對他們說什麼。喀浪突然衝進漩渦,哈利跟隨著他,雖然他內心深處充滿疑惑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